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意義重大嗎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意義重大嗎

  患上糖尿病都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及時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對於任何一種疾病來說預防都是大於治療的,尤其是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意義重大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是對整個人群進行的非選擇性預防,主要是改變環境因素和生活方式,將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各種因素降至最低,這是怎麼預防糖尿病最重要的一點。

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意義重大嗎

  2、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壓、高血脂症、40歲以上肥胖及妊娠糖尿病等)要定期檢測血糖,以早期發現陰性的2型糖尿病(即只有血糖升高而患者無明顯症狀)及糖耐量減退,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3、糖尿病如果長期得不到良好控制,還能嚴重的並發症,甚至導致殘疾或者死亡。對已經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通過飲食治療、運動治療、藥物治療、心理治療、糖尿病教育等各種手段,力求達到預防或者延緩糖尿病的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怎麼預防糖尿病的相關介紹,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內容,保護身體健康,遠離糖尿病是現在社會的口號,預防糖尿病更是重中之重,希望讀者朋友們能引起注意。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護理工作怎麼進行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如果在發病期間患者能夠及時進行有效的控制治療。那麼,患者

女糖尿病患者慎穿高跟鞋

高跟鞋是每個愛美女性的必備時尚裝備,但是,對於女性糖尿病患者,高跟鞋很可能導致糖尿病足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