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產生原因

胰腺癌產生原因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那麼胰腺癌產生原因有哪些呢?就目前而言,胰腺癌的發病機理還並沒有完全確定,胰腺炎網經過多年研究表明,胰腺癌產生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飲酒: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

 糖尿病: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周期進程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吸煙:大量的研究支持胰腺癌與吸煙之間有密切聯系。吸煙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①吸煙促使致癌物質煙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②煙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③吸煙增加血脂水平,促發胰腺癌。吸煙者可能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Stolzenberg等的實驗證實,保持足夠的葉酸和吡哆醛濃度,可減少與吸煙相關的胰腺癌的危險性。

 幽門螺旋桿菌: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

 慢性胰腺炎: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持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可能存在某些聯系。

 咖啡:調查發現,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4倍。研究證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復並在DNA復制完成前誘導有絲分裂過程,是其致癌的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對引發胰腺癌產生原因的介紹,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胰腺炎網提示: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