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是傳染病麼?

胰腺癌是傳染病麼?

胰腺癌是傳染病麼?很多患者及其家屬都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們都知道近年來發生了很多傳染性疾病,如非典,禽流感,還有去年的甲流,他們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使我們對於疾病是否是傳染病產生了很大的恐慌,那麼胰腺癌是傳染病麼?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的詳細介紹。

 從目前的醫學病例分析表明,癌症都是不會傳染的,人們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即把有癌症的動物和健康動物放在一起,通過相當長時間的觀察,沒有發現有直接傳染現象,胰腺癌也不會像其他病毒性疾病一樣發生傳染。

 胰腺炎網建議:胰腺癌雖然不是傳染病,但是胰腺癌還是需要人們加以重視。

 據報道胰腺癌發病一般與生活飲食有較大關系,如酗酒、喝過濃的咖啡、食高脂肪、高動物蛋白食物及吸煙等,均被認為是胰腺癌的主要誘因。另外,患糖尿病、慢性胰腺炎的患者較於一般人群更容易誘發。

 為防止胰腺癌的高發,可以多吃黃色和深綠色蔬菜,這樣可以減少一半的患病機率。有關部門發現,每天食用五份以上山藥、玉米、胡蘿卜、菠菜、橄榄、花椰菜洋蔥等類似綠色蔬菜可以減低患胰腺癌的危險。研究人員還發現多吃水果可以預防胰腺癌,尤其是柑橘類水果。

 以上便是胰腺癌胰腺炎網對於胰腺癌會傳染麼這一問題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