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患者預後差怎麼辦?

胰腺癌患者預後差怎麼辦?

胰腺癌患者預後差怎麼辦?胰腺癌患者術後並非已經痊愈,病人術後復發的現象非常普遍,日本一項研究表明,發生主動脈旁淋巴結受累的胰腺癌患者預後差。

結果表明,81例患者1年內胰腺癌復發。主動脈旁淋巴結受累和洗滌細胞學陽性結果為早期復發的獨立危險因素。26例主動脈旁淋巴結受累的患者平均生存期為13個月,106例主動脈旁淋巴結未受累患者平均生存期為30個月。主動脈

旁淋巴結受累與術後1個月CA19-9水平升高、腫瘤體積大及手術切緣腫瘤陽性明顯相關。

研究提示:胰腺癌開放手術中推薦常規行主動脈旁淋巴結活檢,若冰凍切片發現陽性淋巴結,即使行含擴大范圍淋巴結清掃的根治性手術仍預示早期復發及低生存率。

胰腺癌是一惡性程度很高的腫瘤,發病率在國內外均呈上升趨勢,胰腺癌的預後很差,數十年來其死亡率和生存率一直沒有明顯的改觀,其重要的原因是缺乏及時,准確的診斷方法。

臨床上應用放射學和超聲學的方法很難發現早期病例,而且難以作出胰腺癌與胰腺良性腫瘤,慢性胰腺炎的鑒別診斷。理論上胰腺癌的早期診斷有賴於對胰腺癌發生的深入認識。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