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慢性胰腺炎如何檢查

慢性胰腺炎如何檢查

慢性胰腺炎是常見的慢性疾病,主要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的胰腺組織發生炎症性改變,急性胰腺炎沒得到有效的治療也可發展成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的診斷離不開各種專業的檢查,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介紹慢性胰腺炎如何檢查。

  慢性胰腺炎如何檢查?影像檢查是近年來診斷慢性胰腺炎的重要手段,B型超聲和CT檢查可見胰腺增大或縮小,部分病例可發現有鈣化灶,結石或囊腫等異常現象。

  血清澱粉酶及脂肪酶定量除急性發作期,一般不增高,糞便鏡檢可見脂肪滴及未消化的肌纖維,部分患者可有尿糖陽性,空腹血糖增高。

  一、胰腺外分泌功能試驗:

  (一)胰泌素試驗

  (二)Lundh試驗 此法費時,繁鎖,現漸少用。

  (三)胰功肽試驗 當胰腺外分泌功能減退,糜蛋白酶分泌不足時,可致尿PABA含量減少,約為正常量的60%。此方法簡便易行,近來多用此法。

  二、胰島功能檢查 空腹血糖升高,葡萄糖耐量試驗可呈糖尿病耐量曲線。尿糖可出現陽性。

  三、X線檢查 腹部平片有時在胰腺部位可顯示鈣化的斑點,上消化道造影可顯示“C”袢擴大,胃、十二指腸受壓征象。

  四、影像檢查 是近年來診斷慢性胰腺炎的重要手段,B型超聲和CT檢查可見胰腺增大或縮小,部分病例可發現有鈣化灶,結石或囊腫等異常現象。

  慢性胰腺炎如何檢查?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慢性胰腺炎的檢查已經有所了解,患者如果出現慢性胰腺炎症狀又不能正確診斷的時候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上述相關專業檢查,以便明確診斷,並盡早的治療,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