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哪些人最易上患胰腺癌?

哪些人最易上患胰腺癌?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在發現患了胰腺癌後,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為了更好的預防胰腺癌,有人會想知道:哪些人群是胰腺癌的易患人群?

據調查研究:吸煙、過量飲酒、慢性胰腺炎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

(1)少數慢性胰腺炎可演變成胰腺癌。

(2)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比沒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發病率要高。

(3)吸煙飲酒者胰腺癌發病率比非吸煙飲酒者要高,且發病年齡也會提前。尤其是超過50歲的男性。

通過以上內容的講解,我們知道了哪些人易患胰腺癌。在上述所說的易患人群中,如果發現有胰腺癌的典型症狀,應格外警惕,及時去相關正規醫院進行診斷,早發現,早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