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有哪些作用?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有哪些作用?

據胰腺炎治療網介紹,胰腺癌是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及死亡率均很高的腫瘤之一,目前就胰腺癌的治療來說,臨床上已經越來越傾向於中西醫結合。那麼,中醫對胰腺癌患者有哪些作用?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的作用(1)改善胰腺癌症狀:如胰腺癌患者伴有腹痛、黃疸、消瘦、發熱等,有可能由中醫藥改善症狀。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的作用(2)減輕化療、放療反應:中醫藥在化、放療之前3~5天開始服,可減輕化、放療反應,使患者對化、放療的耐受性增強。可使放療較順利地完成療程,預防放射性反應發生;有利於順利完成間歇、聯合化療的長期治療;亦可提高放、化療療效。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的作用(3)改善免疫功能:據報告中醫藥可改善免疫功能,可能有利於達到治愈胰腺癌的目的。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的作用(4)改善體質狀況,提高生存質量。

中醫對胰腺癌患者的作用,隨著中醫藥理論的完善和中醫中藥現代化的進程,很多中成藥都應用到胰腺癌的治療中來,在胰腺癌的治療中取得了可喜的療效。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