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並發症該如何治療?

胰腺癌並發症該如何治療?

胰腺癌是惡性腫瘤的一種,該病的發病率近年來有了明顯的上漲,胰腺癌並發症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在很大程度上加重患者病情,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那胰腺癌並發症該如何治療呢,讓我們聽聽胰腺炎網的意見。

胰腺癌並發症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其治療措施如下所示:

1. 膽道梗阻

可行經皮膽道引流或膽總管空腸吻合術。膽囊空腸或膽總管空腸吻合的死亡率分別為16%和20%,其生存期分別為5.3月和6.5月,但膽囊空腸吻合者常有黃疸復發和膽管炎的發生。

2.十二指腸梗阻 除因動力紊亂外,可作胃空腸吻合,以解決營養補充的問題。

3.疼痛

胰腺癌引起的疼痛有三種原因,已如前述。術中或經皮藥物內髒神經阻滯是最常用的方法。用75%酒精經皮阻滯腹腔神經叢,85%病人疼痛解除,療效可持續2、3月。北京恆安腫瘤中醫醫院有關胰腺炎網采用純中醫藥,疼痛緩解可持續3~4月,可在探查術中證實胰腺癌未能切除時即予采用。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