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兒童胰島素治療“早用早好”

兒童胰島素治療“早用早好”

  以往的觀念認為,2型糖尿病不到萬不得已不打胰島素,很多家長也不願意讓孩子接受胰島素治療,認為胰島素打了就會成瘾,也不願意調整用量,一旦醫生讓孩子增加用量時,家長就會認為孩子的病越來越嚴重了。家長就會出現各種抵觸心理。

  其實,這種觀念很陳舊。現在新的理念是,即使是2型糖尿病,即使是初患糖尿病也應該盡可能早期使用胰島素,其目的是為已損傷的胰島β細胞創造休養生息的環境,使受損傷的和過度勞累的胰島細胞得以休息和修復。

兒童胰島素治療“早用早好”

  對於兒童,已經使用胰島素但血糖仍控制不好的原因很多,要看這個兒童是否適合當前注射的胰島素。因為胰島素的種類較多,不同類別的胰島素作用也不同。另外要看使用胰島素的劑量、時間是否科學,如果使用不正確,也不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兒童及其家長要做好長期打胰島素的精神和物質准備,切勿聽信巫醫假藥的欺騙宣傳,隨意停用胰島素,去試用什麼“祖傳秘方”或“新醫療法”,以免釀成大禍。

  當前臨床治療中,1型糖尿病患者的強化胰島素治療作為標准化治療手段不僅適用於成人,也適用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研究顯示:皮下持續注入胰島素治療能使兒童和青春期的糖尿病患者嚴重的高血糖事件發生率以及每天胰島素的需要量大大降低,進而改善血糖控制水平。

熱門圖文
不小心胰島素打過量怎麼辦

李女士57歲,患2型糖尿病10年了。過去,她一直口服降糖藥治療,血糖控制平穩,無低血糖發作

胰島素抵抗指數計算

現在很多的患者都出現了對胰島素的抵抗。那麼,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胰島素抵抗呢?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