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孕期使用胰島素的幾點要求

孕期使用胰島素的幾點要求

  孕婦有糖尿病有時也需要注射胰島素,孕期是一個特殊時期,注射胰島素當然也有注意事項,下面我們來看看孕期注射胰島素注意事項。

  通過飲食和運動這種控制血糖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就是達不到我們要求的血糖的正常需要控制的水平,或者說達到了,但是反復的尿酮體陽性,那麼像這種情況下一般控制一到兩周飲食運動,還達不到這種效果,我們建議她用上胰島素。

  孕期注射胰島素注意事項

孕期使用胰島素的幾點要求

  1、我們妊娠期盡量要用生物合成的人胰島素,因為最接近人的胰島素,不會刺激身體產生胰島素抗體,動物源性的胰島素就是像我們懷孕前普遍應用的普通胰島素,這種胰島素是能夠刺激產生胰島素抗體,妊娠期是不建議使用的。

  2、每個個體對胰島素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對於每個個體來說都要制定詳細的個體的方案,然後逐漸的增加胰島素的用量,避免產生低血糖,因為有的時候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引起胎死宮內,胎兒異常的這種幾率是四倍於血糖正常的這種孕婦。所以說低血糖是更可怕的。所以我們用胰島素時候注意這個。

孕期使用胰島素的幾點要求

  3、用胰島素的時候盡量的模擬人體正常的胰島素分泌的峰值,比如說我們正常人分泌胰島素都是有一個基礎量,持續分泌的一個基礎量,進餐以後,三餐後還有一個峰值分泌,我們用胰島素的時候盡量的模擬基礎的用量,還有這個峰值的分泌,我們要從餐前的短效的胰島素應用開始,然後如果需要用這種中效的胰島素也是盡量的模擬這個基礎的分泌來進行的。

熱門圖文
胰島素你知道多少用法

“現在關於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出現了兩種極端――有些該用的病人拒絕使用,而一些

正確使用胰島素注射器的6個步驟

胰島素的注胰島素射器有傳統注射器、筆式胰島素注射器、胰島素泵等,在此向病友介紹筆式胰島素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