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轉移的途徑有哪些?

胰腺癌轉移的途徑有哪些?

胰腺炎網指出胰腺癌轉移主要為直接侵潤,淋巴轉移,神經轉移等,而胰腺癌轉移的特點主要為出現轉移早,沿神經分布轉移等,為了能幫助患者更好的了解胰腺癌疾病,這裡胰腺炎網就為您詳細的介紹。

胰腺癌轉移的途徑有哪些

1、直接侵潤:胰內擴散,多數胰腺癌早期即可穿破胰管壁,以彌漫浸潤方式沿小葉內淋巴管向胰內轉移,並向周圍組織浸潤、轉移。胰周組織的浸潤,前方浸潤胃及結腸,後方浸潤門靜脈、下腔靜脈和腹主動脈及腹膜後組織,上方浸潤肝十二指腸韌帶,下方浸潤十二指腸、腸系膜根部及腸系膜上血管。

2、淋巴轉移:為早期最主要的轉移途徑,手術後淋巴結轉移率可高達75%~80%。

3、神經轉移:沿神經擴散是胰腺癌轉移的特有方式。癌細胞首先侵犯胰內神經,進而沿神經擴散至胰外神經。

胰腺癌轉移的特點有哪些

1、出現轉移早。胰腺癌由於生長較快,加之胰腺血管、淋巴管豐富,而胰腺本身包膜又不完整,往往早期就發生轉移。

2、沿神經分布轉移。沿神經轉移是胰腺癌有別於其他消化道腫瘤的又一生物學特征, 經過研究發現有 97% 的病人癌腫沿神經分布轉移,高於沿淋巴道轉移( 76% )。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