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為什麼胰腺癌不能早期發現?

為什麼胰腺癌不能早期發現?

胰腺癌占消化道惡性腫瘤的8%~10%,好發於中年人。近年來,由於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患上胰腺癌。在美國和日本,其病死率占全部腫瘤病死率的第四位。胰腺癌早期缺乏敏感及特異性的診斷方法,不易被早期發現,手術病死率高,預後極差。所以加強預防胰腺癌非常重要。

遺憾的是胰腺癌不容易被早期發現,當獲得確診時,十之八九已向周圍髒器肝、膽道、胃擴散,根治手術的范圍相當大。如已通過淋巴、血液、神經鞘而向遠處轉移,則只能作姑息治療。資料顯示,症狀出現後,患者平均壽命只有九個月。

那麼為什麼胰腺癌不能早期發現呢?

1、人們對胰腺這個髒器不大熟悉,有的患者得知患了胰腺癌,還不知道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2、胰腺深藏在腹腔後部,在胰腺癌的早期很難用手摸到。

3、人們對胰腺癌的某些早期症狀不大了解。

胰腺炎網提醒,胰腺癌的主要症狀有上腹不適及隱痛是,嚴重腰背疼痛提示病變累及腹腔神經叢,食欲不振和消瘦等等。有這些症狀的朋友一定要及時上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