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睡眠質量差極易引發糖尿病

睡眠質量差極易引發糖尿病

睡眠質量差極易引發糖尿病,失眠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僅僅3天睡眠紊亂就可能會發生糖尿病症狀。睡眠質量差、失眠對健康以及日常生活影響極大,除了容易引起精神狀態差、焦慮不安外,睡眠治療差會使糖尿病風險增大。

睡眠質量差極易引發糖尿病: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持續夜間輾轉難眠的人罹患糖尿病和心髒病危險會增加6倍。新研究發現,僅僅3天睡眠紊亂就可能會發生糖尿病症狀。

這個研究結果有助於解釋早期研究所發現的“夜班工人2型糖尿病和心髒病危險更高”的結論。

研究涉及近2萬名參試者的新研究發現,發生4種基因突變中任何一種的人,罹患糖尿病危險都更大,這表明將有望實現糖尿病個性化治療。錯誤蛋白MT2可能干擾24小時晝夜節律與胰島素釋放的關聯性,導致血糖控制失常,最終發生2型糖尿病。

血糖控制是人體生物鐘控制的多種過程之一。這項新研究有助於進一步理解基因在生物鐘影響糖尿病風險過程中的關鍵作用。新研究發現,MT2基因的罕見變體比過去發現的更常見的基因變體與糖尿病關聯更大。

可見,睡眠質量差影響著糖尿病的風險,所以為了避免糖尿病對健康造成的直接威脅,日常要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避免影響睡眠的不良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是經常吃太甜導致的嗎?

糖尿病,從這個名字看上去,是指的“尿液中帶有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

生活中心理原因能誘發糖尿病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了糖尿病是跟隨患者一輩子的,這會給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照成很大的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