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一旦得了胰腺癌怎麼辦

一旦得了胰腺癌怎麼辦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多發於胰頭部,在我國,胰腺癌已成為我國人口死亡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其發病率也有逐年增高的趨勢。先來看看胰腺的症狀。早期胰腺癌因病灶較小且局限於胰腺內,可無任何症狀。隨病情進展,腫瘤逐漸增大,累及膽囊、胰管及胰周組織時,方可出現上腹部不適及隱痛、黃疸、消瘦、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發熱等症狀。

癌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而這其中胰腺癌又是比較重要的,它被稱為“癌中之王”。那麼,究竟什麼是胰腺癌,得了胰腺癌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說說。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多發於胰頭部,在我國,胰腺癌已成為我國人口死亡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其發病率也有逐年增高的趨勢。

先來看看胰腺的症狀。早期胰腺癌因病灶較小且局限於胰腺內,可無任何症狀。隨病情進展,腫瘤逐漸增大,累及膽囊、胰管及胰周組織時,方可出現上腹部不適及隱痛、黃疸、消瘦、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發熱等症狀。其中以黃疸最為突出,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發生率在90%以上。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黃疸通常呈持續性且進行性加深。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膚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

那麼胰腺癌怎麼治呢?早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以手術為主,若手術切除完全,患者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可能。但胰腺癌手術會造成患者機體組織的損傷和氣血損耗,使患者體質虛弱,容易導致癌症的復發、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因此,胰腺癌手術治療後應及時配合中醫治療,扶正固本,改善患者的飲食與睡眠狀況,增強患者的體質,對防止胰腺癌的復發和轉移有積極作用.

中晚期胰腺癌多數已發生多處轉移,手術的幾率不大,即便能進行手術,也僅為姑息性的局部切除。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及中醫藥治療,且應以中西醫結合為治療原則。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