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提早認清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提早認清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您對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所了解嗎?目前來說,越來越多的2型糖尿病患者漸漸出現,2型糖尿病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這不僅給人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傷害,而且造成了患者內心的沉重負擔。所以,對於疾病我們要早日的治療並進行正確的護理,那麼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我們要重點了解的知識。

  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為您介紹如下:

  1、良好生活習慣:培養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識。每天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保持血壓的平穩有一定的作用,對於睡眠質量不高的患者尤其是入睡困難者,可睡前用熱水泡腳,喝一杯熱牛奶等,以幫助入睡;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寒冷天氣要注意保暖;勤修剪指甲、趾甲,不穿過緊的鞋和襪,勤觀察足部皮膚,洗浴水溫≤40℃;女性要經常保持外陰清潔等。

  2、用藥護理:2型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要堅持長期規律用藥,不能隨便自行停藥、減藥或更換藥物,而應嚴格遵醫囑用藥,以防引起血壓波動加速動脈硬化。

提早認清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3、飲食指導:根據患者的身高、體重及每天的活動強度,計算出每天所需食物的總熱量,依據患者的宗教信仰、經濟狀況、飲食習慣等,同患者一起制定出切實可行的飲食計劃,教會患者在限制每天總熱量的前提下,如何在多種食物及蔬菜、水果間變換花樣,鼓勵患者多飲水。

  4、運動指導:運動療法是糖尿病患者的基本療法之一,大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胰島素抵抗,即:機體對一定量的胰島素的生物學反應低於預計正常水平的一種現象。適當運動對增強患者體質、改善患者心理狀況、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糖、增強心血管功能、糾正脂代謝紊亂大有幫助。

  5、自我監測:糖尿病患者血管壁脆弱,血液黏稠度高,高血壓可使血管進一步收縮變窄,很容易發生阻塞或出血,促使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所以一定要讓患者熟悉血壓、血糖的控制標准,掌握監測血壓、血糖、尿糖的要領,告誡患者要堅持治療,切勿隨便停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是閒出來的你知道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普遍增多,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

糖尿病患者吃飯也該按部就班

先喝湯的話,會很快就感覺飽了,但不久又會感到饑餓,只能再吃些別的食物充饑,這樣不利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