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青少年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家都不陌生,得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患者,糖尿病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有必要了解,糖尿病的存在嚴重的威脅著我們的身心健康,我們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糖尿病的發生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治療方法。下面就給大家講講糖尿病的預防保健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搭配非常重要,在家中一定要選用最有營養的搭配,如果外吃吃飯,要選擇一些新鮮的食品以及少油煮食的綠色飯店。盡量不要喝一些汽水以及甜品。

  選擇有機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每天吃3~5中不同的蔬菜。注重高纖、低飽和脂肪、無轉化脂肪、低精煉碳水化合物和全谷物。

青少年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定期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是早期發現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進行一些血糖的檢測,除查空腹血糖外,還應同時檢測餐後兩小時血糖,並對伴有代謝異常者及早進行干預治療,以防止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發生、發展。

  適當的鍛煉可以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和控制1型糖尿病;可以改善身體對胰島素分泌的敏感性,增加血液運行和供應胰島素給肌肉組織。提高膽固醇水平降低心髒病的風險。

  平時家長可以參考少年兒童(7~14歲)標准體重法來判斷孩子是否超重。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超重就要引起足夠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生病時血糖控制

糖尿病生病中管理  在糖尿病生病或發炎時,糖尿病管理是必須常測血糖及尿酮酸。疾病與發炎會導

妊娠期糖尿病護理要點

妊娠代表這一個女性就要成為母親了,但是對於妊娠期糖尿病婦女來說,這還是一個很危險的階段,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