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生病時血糖控制

糖尿病生病時血糖控制

  糖尿病生病中管理

  在糖尿病生病或發炎時,糖尿病管理是必須常測血糖及尿酮酸。疾病與發炎會導致身體額外的壓力而血糖經常會升高。胰島素幫浦會幫你在生病的狀況下輕松的做調整。

  即使你無法進食,你也需要胰島素。看你血糖測試的結果,你的基礎率可能已足夠應付你日常所需,或者你需較多量的胰島素,你可能需要較多次的追加量,或者你需要較大的基礎率及較多次的追加量。

糖尿病生病時血糖控制

  糖尿病生病照顧注意事項

  ☆一天24小時中每2小時要測定一次血糖和酮酸。

  ☆每次排尿都要檢測酮酸。

  ☆正確的記錄下每次的血糖測定值、酮酸測定、服用藥物、體溫及所有糖尿病症狀。

  ☆當發現血糖值高於250mg/dl或出現酮酸反應時,需額外補充注射胰島素。

  ☆千萬記得,即使血糖值在你的目標范圍內,只要一旦出現酮酸反應時就必須額外注射適量的胰島素與補充水分。

  ☆如果你已經感覺想嘔吐,你必須盡快聯絡你的醫療團隊提供你適當的處理,如供應足夠的水分及注射額外胰島素以避免酮酸中毒的發生。

  糖尿病生病中供應品

  在家中及旅行時你必須隨時准備下列物品:

  ☆含糖飲料,以取代固體食物(例如汽水,冰棒及果凍)。

  ☆不含糖飲料,以補充失去的體液(例如無糖飲料,牛肉清湯,或雞湯)。

  ☆體溫計。

  ☆發燒,咳嗽,鼻塞,惡心及嘔吐的藥品。

  ☆額外的血糖及酮酸試紙。

  ☆備用葡萄糖膠(Carrero)、升糖素(Glucagon),以防嚴重低血糖。

  重點:當你生病時,照料你的糖尿病是很困難,但是你責無旁貸。如果你病到無法照顧你的血糖,請你的親友幫助你。如果無親友可幫忙,聯絡你的醫療團隊,請他們幫忙。

熱門圖文
中醫解析糖尿病腎病致病機理

糖尿病腎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糖尿病腎病(DN),輕者可僅見尿中微量蛋白尿,重者可致腎功能不

夏季糖尿病人易骨折

血糖一高,全身代謝都會受到影響。骨骼作為人體的“支撐大廈”,也很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