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爸爸節 關愛老人健康

爸爸節 關愛老人健康

  逢年過節常回家看看是父親最大的願望,送什麼禮不重要,重要的是老人身體健康。糖尿病作為老年人中的一種常見病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活,但是很多時候老年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患有糖尿病。所以,做兒女的就要在這些事情上多費些心思,了解老年糖尿病症狀,關注老年人日常生活。

  糖尿病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體重減少)。但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常無典型症狀,往往在常規體檢或因其他疾病監測血糖或尿糖是才被發現。這是因為老年人口渴中樞敏感較年輕人低,不易出現口渴多飲;老年人伴有腎動脈硬化、腎小球濾過率降低,致使老年人腎糖閥比年輕人相對較高,血糖輕度增高時不出現明顯的多飲、多尿症狀。

  老年糖尿病症狀為非特異性,患者常有疲乏、無力、輕度口渴、尿頻、多汗、皮膚瘙癢、陽痿等症狀,若臨床上出現以上兩種以上症狀,應檢測血糖以盡早了解代謝狀況。同時,老年糖尿病患者有時伴有特殊表現,如肩關節疼痛、肌瘤、精神心理改變、足部皮膚大疱、腎乳頭壞死或惡性外耳炎等。

爸爸節 關愛老人健康

  也有少數老年糖尿病患者是以並發症為首發表現,而這些並發症多數為心腦血管並發症。在老年人死因中,心腦血管並發症居第六位,80%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並發症。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的發生。所以老年糖尿病患者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孝子孝女在為老人選擇保健品時可以選擇知蜂堂蜂膠(普諾寧思膠囊)。蜂膠對於糖尿病並發症有顯著的防治效果,知蜂堂針對糖尿病並發症領域的研究已有14年之久,幫助超過百萬糖尿病患者減輕並發症帶來的痛苦。

  老年人發現自己有以上這些症狀可能會不以為然,以為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帶來的小毛病,但是作為兒女我們一定要重視老人們的一些小問題,確保他們的身體狀況確實沒有問題。最後小編衷心祝願全天下所有的老人,所有的父親們健康長壽。

熱門圖文
糖友在家要如何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血糖的問題一直是很多的人都要注意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好自己的血糖的變化,注意血糖才

不良的生活方式會引發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危害非常的大的病情,嚴重的甚至會危及患者的生命。患有這種疾病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