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健康生活方式預防糖尿病

健康生活方式預防糖尿病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十分之九患有2型糖尿病的年長者,能透過改善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避免。

  結果顯示,運動、飲食、抽煙習慣、飲酒、以及體脂肪五種生活因子,會造成65歲以上男女90%的糖尿病新案例,大多數近期的研究都是針對年輕人的糖尿病進行預防,但研究人員表示,結果指出,即使老年才做適當的生活方式改變,也能顯著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例如,只改變身體上的活動或限制喝酒會有顯著的改變,整體來說,研究顯示,每個生活因素都能降低低風險族群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達35%。

健康生活方式預防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型態,影響約2,400萬名美國人,它是指身體不再能適度反應,產生胰島素,造成血糖含量增加。

  糖尿病:生活習慣的疾病?

  哈佛公衛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DariushMozaffarian在新聞稿中表示,研究結果強調,2型糖尿病真的是一種生活方式的疾病,大部份是可預防的。

  之前的研究認為,這些生活因子都分別與預防某些人的糖尿病有關,但研究人員表示,這篇針對一大群年長男女的研究,在預防糖尿病上量化了許多生活因子。

  這篇刊載在內科醫學總覽(ArchivesofInternalMedicine)的研究,追蹤4,883名65歲以上的男女10年,在這段追蹤期間診斷出337件2型糖尿病的新案例。

  參與者依運動、飲食、抽煙習慣、飲酒、以及體脂肪五種生活因子分成低風險與高風險兩組。在校正年齡、性別、種族、教育程度、以及年收入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每種生活因子都分別與預防糖尿病有關,例如:

  *運動(約有四分之一的成人)能降低46%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五種生活因子的低風險族群罹患糖尿病風險降低89%。

  低風險族群的生活因子定義是:

  *運動:在平均運動量之上(定期走路並參與休閒活動)

  *飲食:高纖、低飽和脂肪、低反式脂肪、低糖
 

熱門圖文
糖友夏季易中暑 教你6招清涼解暑

夏天真的來了!全國多地最高氣溫都超過35℃,在殘暴的太陽公公照耀下,糖尿病人可謂防不勝防,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除了洗腳還要注意什麼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佳的洗腳方式是采用浴盆或淋浴器,洗腳水的溫度應與洗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