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詳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詳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引起排尿障礙的原因,是由於糖和脂肪代謝紊亂影響了膀胱平滑肌收縮的緣故,40%的男性和22%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開始時具有無尿意和排尿間隔時間延長的現象;隨著血糖不斷增高,就會出現排尿困難,膀胱內殘余尿增多,膀胱擴張,膀胱平滑肌張力減低;病情如進一步發展,就會發生尿路感染、尿液逆流、菌血症和腎功能損害。

  男怕排尿難,要警惕是否糖尿病纏身

  男性糖尿病人早期可出現的症狀:

詳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陽痿。糖尿病所致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平常性功能正常的男性如果出現了不明原因的陽痿,那麼,最好要去排查下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2、前列腺肥大。長期高血糖狀態,會損害男性支配膀胱和尿道的植物神經,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膀胱逼尿肌或尿道括約肌功能出現障礙。

  3、排尿困難。患者在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除了因前列腺肥大,還應考慮是否是因糖尿病引起的。

  女糖友早期可出現的症狀:

  我們知道女性的特殊生理結構造成了女性更容易的女性疾病,陰部瘙癢就是其中的一種。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血液中血糖升高,尿液中糖分隨之增多,陰道內糖分增多,易改變陰道的酸鹼平衡,使陰道酸性增加,霉菌易於繁殖,導致陰道感染,出現皮膚瘙癢。有些患者則由於血糖升高,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受到影響,易引起霉菌性陰道炎。但並不是所有女性糖尿病人都出現外陰瘙癢。臨床中較肥胖的糖尿病病人,早期易出現外陰瘙癢現象。

  綜上所述,如果老年人經常出現排尿困難或陰部瘙癢時,就要當心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了!

 

熱門圖文
嚴防糖尿病的早期可疑信號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都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特別是Ⅱ型糖尿病,其起

糖尿病在早期的症狀

糖尿病在早期特有的症狀就是經常感到饑餓,隨著社會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