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孩子血糖高也是糖尿病嗎

小孩子血糖高也是糖尿病嗎

對糖尿病比較了解的人都知道,這種疾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對患者危害比較大的疾病。都說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但是近些年來,很多小孩子也得了糖尿病,證明糖尿病逐漸呈現年輕化趨勢。要知道糖尿病會對孩子的健康成長產生極大的影響,而判斷糖尿病的標准之一就是高血糖,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肥胖血糖高也是因為糖尿病嗎?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分是我們身體必不可少的營養之一。人們攝入谷物、蔬果等,經過消化系統轉化為單糖(如葡萄糖等)進入血液,運送到全身細胞,作為能量的來源。如果一時消耗不了,則轉化為糖原儲存在肝髒和肌肉中,肝髒可儲糖70~120克,約占肝重的6~10%。細胞所能儲存的肝糖是有限的,如果攝入的糖分過多,多余的糖即轉變為脂肪。

血液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

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可見於饑餓時間過長,持續的劇烈體力活動,嚴重肝腎疾病,垂體前葉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機能減退等。

低血糖時,腦組織首先對低血糖出現反應,表現為頭暈、心悸、出冷汗以及饑餓感等。如果血糖持續下降到低於45毫克%,就可發生低血糖昏迷。

因此血糖高並不一定就是糖尿病,除了高血糖外,體內代謝紊亂,也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治療。

特別要提醒廣大家長朋友,一旦小孩子出現肥胖血糖高的情況,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清楚。建議家長平時要督促孩子控制好體重,一旦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早治療,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夠對您起到實用性的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經常眼花要警惕糖尿病!!

   臨床上就有這麼一位老人,說老人也剛剛退休,本來身體一向都不錯,身體挺硬朗,

兒童糖尿病較為典型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發現症狀帶來的傷害,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