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和什麼有關系呢

糖尿病的飲食和什麼有關系呢

事實上糖尿病的飲食與季節是相關聯的,特別是冬季。其實每種疾病和季節都是有一定的關聯的,但是很多疾病的加重或是出現其它的病症的時候都與季節是脫不了關系的,那麼進入冬季,糖尿病病人要注意那些呢?

對這個病的病人,要注意調節飲食,特別是高纖維的飲食,同時也要做好保健,所以建議病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可以多吃一些(羊肉、姜湯)等御寒的食物,避免機體受到寒冷的刺激後,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從而加重病情。常用的還有蚌肉苦瓜湯、山藥蓮子湯、山藥枸杞蒸雞等。

另外,白砂糖、蜂蜜、紅糖、麥芽糖、巧克力、牛奶糖、蜜餞、罐頭、甜飲料、果醬、甜餅干、蛋糕、甜面包以及糖制糕點等這類食物都是非常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最好能盡量避免攝入這類食物。並且,像肥豬肉、羊油、奶油等這些含有大量膽固醇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就更應特別注意,盡量不用或者是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綜合上面所講的,讓我們懂得了冬天的糖尿病的飲食是多麼的重要的,也希望大家應該引起關注,另外,在平時,大家在飲食上一定要有節制,要關注自己的“嘴”,要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