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夏季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保健

夏季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保健

  當夏季到來時,糖尿病腎病患者就要特別的注意飲食了,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糖尿病腎病患者就會多汗、再加上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就多尿的特點,所以水分很容易會流失,這就平添了幾分發生心腦血管病的危險。所以說,患者在夏天多喝水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腎病的人群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是胰島素作用能力的下降而引發血糖增高,從而在臨床上表現出血糖過高、糖尿、尿蛋白、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疲乏。當夏日來臨時,對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是一個難熬的季節:夏天氣溫高,體內水份容易流失;再加之心情煩躁,睡眠不好,造成血糖升高;若新鮮水果上市,哪些可吃,哪些禁食,患者都不是很清楚。因此,專家在這裡指出,只要患者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糖尿病腎病患者也能輕松的度夏。

夏季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保健

  那麼,在夏季糖尿病腎病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糖尿病腎病患者夏天應注意很多事項,其中最主要的是飲食要維持“收支平衡”。應注意的是日常飲食。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有多尿的特點,加之夏天氣溫高,體內水分容易喪失,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多飲水是十分必要的。夏天上市的水果多,患者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患者不能吃的。水果應在兩餐之間食用,並將水果熱量計算到患者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裡面,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就得減少主食的攝入量。血糖高於10mmol/L的患者,應盡量不食用水果。

  另外需要提到的是:糖尿病腎病患者,如果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髒的負擔,誘發腎衰竭。此外,糖尿病患者如食用高脂肪食物,會使血糖更不容易控制,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也是應該注意的。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快速升高,故不宜飲用,酒類也要在定量內。

  可見,糖尿病腎病患者在夏季飲食中的注意有很多,盡管是很難堅持,但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考慮還是需要嚴格的來執行。在這裡衷心的祝願每位患者都能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綜合調理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常見慢性並發症之一,特點是肢體呈對稱性疼痛或麻木、發涼等,日久可

糖尿病與冠心病是“等危症”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但發生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對較大。石家莊市第二醫院糖尿病&m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