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

  糖尿病嚴重危險著人們的健康,所以我們更要加緊提防。對患有糖尿病更要早發現早治療。特別是中年人更易患此病,所以人到中年必須提高警錫,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1、時常口渴,喜飲:過去不大飲水的人,變得常感口渴,並且好在夜裡發生口渴。飲水量比平時顯著增多,喝後,還覺得口干,總想喝水。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2、小便次數增多:開始時是夜尿增多,由一次變為兩三次,逐步變為白天排便次數也增多,尿量隨著增加,一天能排3—4公斤。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3、饑餓感:不論吃多少,總覺得餓;有些甚至一改過去不喜歡吃甜食的習慣。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4、身體懶倦、耐力減退:常常容易發生疲倦,即使干不吃力的活,也會出現腰酸腿痛的現象。這是由於血液中的葡萄糖雖然增多,但不能滿足組織細胞的需要。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5、體重下降:由於糖代謝紊亂,葡萄糖不能被機體利用,因此,機體缺乏能量來源,出觀消瘦、虛弱、胖人變瘦。檢查未發現其它疾病,飲食未減,甚至增加,但體重卻出現下降: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6、身上發癢:尤以外陰更為明顯,但卻沒有丘疹、紅斑等出現。臨床統計表明,有2/5的耪尿病人早期可出現皮膚感覺異常,有的皮膚經常出現螞蟻爬行感覺,有的則出現皮膚燒灼感,甚至刺痛。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7、出現肌肉痙攣,腿肚子抽筋。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8、視力無原因下降,視物模。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9、陽痿:據統計,糖尿病早期約有2/5—3/5的患者發生陽痿,少數病人初起時可能會出現勃起更有力,但不久即發展至陽痿。約92%的患者出現夜間失眠現象,83%有精神抑郁的表現。

  注意自己是否有患糖尿病的情況10、傷口容易感染化膿,漬瘍難以愈台:皮膚、牙周、泌尿系反復發生炎症而不易控制,且經久不愈。

  除上述典型症狀外,還會出現瞳孔變小,對光反應遲鈍,排尿困難,並發、繼發許多疾病,常見的有冠心病、微血管病、腦血管病及腎病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需要“五駕馬車”綜合起來治療

近年來隨著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市面上治療糖尿的各種藥物也順勢而出,層出不窮,但是並非所

常常鬧肚子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大家都了解,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