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無糖月餅真的無糖嗎?糖友別亂吃!

無糖月餅真的無糖嗎?糖友別亂吃!

  中秋佳節很快就到了,月餅身為中秋節的標配自然是少不了的,但高糖高油高熱量的月餅實在是與現代的健康飲食要求不符,對糖尿病人來說,吃月餅更是要“悠著點兒”。為了能夠在中秋佳節好好地吃上一頓月餅,不少糖友將目光投向了“無糖月餅”、“低糖月餅”?但是,小編提醒,無糖月餅、低糖月餅也得悠著點兒吃。

  連吃2塊無糖月餅血糖飙升兩倍多

  62歲的林阿姨患有糖尿病十多年了,一直通過藥物將空腹血糖控制在6.8mmol/L左右。快到中秋節了,親戚朋友送來不少月餅,知道月餅糖分高、熱量高,林阿姨再饞也不敢吃。上周末,兒子從香港帶回來一盒標有“無糖”字樣的月餅,林阿姨認為吃了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於是一口氣連吃兩塊,沒想到惹來了麻煩事。

無糖月餅真的無糖嗎?糖友別亂吃!

  “吃完月餅大概一兩個小時,就覺得渾身沒勁、惡心,人也昏沉沉的。”以糖尿病患者多年經驗來看,林阿姨確定自己的血糖肯定升高了,於是立刻叫來老伴兒測血糖,結果令兩人大吃一驚:“我平時血糖控制得很好,空腹一般不會超過7,沒想到這次竟然達到13,趕緊到醫院打了一針胰島素。”回想這驚心一幕,林阿姨後怕之余也滿心疑問:“不是‘無糖’月餅嗎,怎麼吃了血糖照樣升高呢?”

  無糖月餅吃入體內會分解出糖

  記者走訪發現,超市內不少被冠以“無糖”“低糖”的月餅銷售量都很高。這些“無糖月餅”的配料中大都是用木糖醇代替蔗糖。從價格來看,“無糖月餅”比普通月餅的價格要高一些。售貨員表示,無糖其實就是無蔗糖,但放了甜味劑,比如木糖醇、麥芽糖醇。總的來說月餅的皮是用面粉做的,也就是碳水化合物,到體內會分解成糖,被機體吸收後會引起血糖升高。再加上月餅中的餡都是含熱量比較高的東西,有些是蛋黃、有些是核桃仁,這些東西含油脂比較多,進入機體後也會轉化成糖,它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無糖,吃下之後也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盡管有些月餅標有“無糖”字樣,也不宜多吃。

熱門圖文
七旬老太十五年 戰“糖”經驗

糖尿病就是個終身疾病,只要血糖控制在一定水平,生活也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也不能輕視,最

小胖子突然瘦了小心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致使體內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其主要特征是長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