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胰島素新劑型問世

胰島素新劑型問世

向口腔一噴,或是用鼻子一吸,胰島素就進入糖尿病患者的體內——這在以前可能是個奢望,如今已經變為現實。據美國媒體報道,目前兩家制藥公司已開發出新的胰島素劑型,在不遠的將,補充胰島素會變得很輕松。

據介紹,口腔噴霧型胰島素使用起來就像治哮喘的噴霧劑一樣,向口腔裡噴一下即可。包含胰島素的液體泡可以通過口腔黏膜直接入血,還具有起效快的特點。吸入型胰島素使用一個手掌大小的裝置,患者吸入後,由納米微粒運載的胰島素通過肺泡入血,而納米微粒則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在剛剛結束的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上,兩家公司公布了上述胰島素新劑型的臨床試驗結果。其降低血糖的作用與傳統劑型相當。據悉,它們有望在兩年內得到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上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