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2/3的人忽視糖尿病會導致心髒病

2/3的人忽視糖尿病會導致心髒病

  糖尿病在生活中很容易被忽視,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病程發展較為緩慢造成。在很多人看來,糖尿病可以拖延很長時間,因此總是懷著僥幸心理拖延病情。殊不知,糖尿病長期不治,還有可能會引發心髒病,不僅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還會危及患者的生命。接下來小編借助典型的案例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王阿姨今年60歲,糖尿病病史有3年,有高血壓病史,平時血糖控制的不是很理想。最近經常感覺胸悶、心慌、氣短,勞累後明顯加重,到醫院做了心電圖和心髒彩超發現已經出現明顯的心髒變化。雖然經過治療後有所好轉,但是王阿姨總是想不通,平時好好的怎麼會得心髒病呢?經過醫生的詳細解釋,王阿姨這才知道糖尿病病人最容易合並心髒病,以後一定要多關注心髒的問題了。

2/3的人忽視糖尿病會導致心髒病

  糖尿病病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發人群,心血管並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到目前為止,約2/3的糖尿病患者並沒有意識到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發病原因,他們離心血管疾病只有一步之遙。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定期監測血糖、合理用藥,控制好血糖及血壓、血脂的情況,盡量避免或減少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患者盡早發現心血管問題,除了要定期做好全身檢查,平常如果出現頭暈、心悸、心慌、氣短、大汗或視力模糊等不適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檢查。

  Tips——糖尿病導致心髒問題的機理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代謝紊亂性疾病,不僅會影響糖類的代謝,導致高血糖,還會影響蛋白質、脂質代謝而導致脂代謝紊亂,從而引起血管壁損傷、狹窄,誘發冠狀動脈硬化,最後發生冠心病。

  糖尿病誘發心肌梗死的發病率及死亡率遠高於無糖尿病者,甚至有些人認為糖尿病就是心血管疾病。

  通過以上案例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危害有了更加進一步的認識。為了防止糖尿病引發更多的並發症,在出現糖尿病的病症是就應該及早到醫院就診,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阻斷病情發現的源頭。

熱門圖文
糖友過冬“吃飽穿暖”最關鍵

62歲的王先生近兩個月來常感手足麻木,伴有刺痛感,這種情況在夜間更加嚴重,影響睡眠,並且下

春節管不住嘴 老糖友雙手變紫色

迎新年買了套緊身保暖衣,穿上還沒幾天雙手竟變成暗紫色,這是什麼蹊跷?原來“糖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