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概 述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很多種,它主要是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本來年紀大了,身體各個功能也不如以前了,如果再患上了糖尿病,那對於患者來說可能會增加更大的痛苦,同時也給自己的家人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患上了糖尿病時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它能有助於控制血糖,下面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應該如何護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不要暴飲暴食,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一些含有葡萄糖大的食品。

2平時的飲食不要吃的太鹹,少吃一些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含澱粉高的食物也要適當食物,不可以隨便吃。

3盡量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平時的生活要有規律,盡量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吃藥時間也要固定。

注意事項:

1、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2、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3、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