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冬季糖尿病人如何鍛煉

冬季糖尿病人如何鍛煉

概 述

我老婆自從生了孩子之後就挺胖的了,也不怎麼出去運動,現在得了糖尿病了,醫生說要適當的運動,那什麼運動適合冬天的時候鍛煉啊 進入冬季,對糖尿病病友來說,冬季的血糖要比其他幾個季節高。因為寒冷的刺激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血糖代謝減慢,從而使血糖升高,同時糖尿病足等並發症也最容易在冬季發生或復發。除了用藥,運動是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那麼冬季糖尿病人如何鍛煉。

步驟/方法:

1家人一定要注意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有慢跑,擦地、掃地、擦車,做操,游泳,爬樓梯等。如果是室內的話,可以買健身器,做慢跑,快走,騎車都可以,此外要多干家務活,也可以消耗能量。祝你健康。

2冬季糖尿病患者可以進行爬樓梯鍛煉,上樓梯時,背部伸直,速度依體力而定。此運動應控制在中等強度,全身微汗。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蘋果。

3患者您好,糖尿病患者除了在飲食方面需要特別注意意外,在運動方面也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運動會刺激胰島功能的恢復,冬季如果去室外運動不方便,可以在室內慢走,或者做做各類保健體操,都是可以的,祝您病情越來越好。

注意事項:

家人一定要了解對於糖尿病的患者,晚飯不要吃的太晚,四點後不要進食物了,飯後必須出去散步,促進食物的消化。按時服用糖尿病的藥物,飲食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飲食清淡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