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10天瘦30斤 竟是得了糖尿病

10天瘦30斤 竟是得了糖尿病

  一天瘦掉3斤,對於減肥的人來說,肯定是最好的減肥效果;可是當這樣的事情突然發生在小張身上時,卻險些釀成了悲劇。昨天早上,小張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醫生告訴他得了I型糖尿病,小張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十天瘦掉30斤竟然和糖尿病有關。

  小張今年28歲,身高180cm的他體重一直保持在160斤左右,可是十天前,小張的體重開始莫名其妙地減輕,小伙子以為自己工作太疲勞,就沒太上心,還是像往常一樣應酬喝酒,大魚大肉。十天後,小張發現自己褲子松了一大圈,人也乏力了,自己的體重只有130斤,“我這吃得多動得少,也能瘦身,也太奇怪了。”

  前天晚上,小張感覺自己身體很乏力,趕緊到社區小診所打葡萄糖點滴補充體力,剛掛完一小瓶,小張視線就開始模糊不清,連說話的聲音都變小了。不到一會,就昏過去不省人事。家人趕緊連夜將他送到總院的急診室。

  “小伙子的血糖高得實在可怕,血糖儀都到極限了。”接診的醫生測不出小張的血糖,立刻為他抽血檢驗。總院風濕內分泌科肖劍鵬大夫說,小張得了I型糖尿病,體內缺乏胰島素,身體內的葡萄糖無法分解,剩余的丙酮酸就會堆積在體內,再加上大量補充葡萄糖,造成了丙酮酸中毒昏迷,“再遲點就沒命了。”

  福州總院風濕內分泌科主任徐向進介紹,30歲以內是I型糖尿病的高發人群,稍不注意就會患上糖尿病。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要注意了,有可能是I型糖尿病的信號:

  1.突然疲倦、明顯厭食、極度口渴、尿量顯著多於平時;

  2.常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煩躁,口腔帶有爛蘋果味;

  3.一個月體重下降超過10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