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患上糖尿病性腎病的人數那是很多的了。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這種疾病的影響和傷害,要注意治療方法和預防事項,但是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患上糖尿病性腎病飲食原則有哪些?專家的介紹如下:

  蛋白質作為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人體不能缺少的,尤其是必需氨基酸是人體自己不能合成必須從外來攝入的,所以含必需氨基酸較多的優質蛋白質應該保證。

  微量白蛋白高的每日蛋白攝入量1.2g/標准體重;肌酐升高的患者每日蛋白控制在0.8g/標准體重。具體實施:

  植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少,屬於劣質蛋白)應盡量減少攝入。肌酐升高者一般應禁食豆制品,適當限制主食(白面、大米也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樣飲食呢

  牛奶、雞蛋、魚、瘦肉等動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屬於優質蛋白),可適當食用。其中尤以牛奶、雞蛋蛋白為宜。充足熱量低脂飲食糖尿病性腎病應補充供給足夠的熱量,避免因熱量不足燃燒蛋白供應能量。

  脂肪可提供的熱量較多,但由於能促進腎衰竭的進展,所以仍要求低脂飲食,控制脂肪攝入,不宜食用動物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60%以上。

  要是患上糖尿病性腎病疾病的時候,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糖尿病性腎病也要注意很多的問題。生活中的飲食方法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性腎病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原則需引起注意

糖尿病飲食原則是什麼?據了解糖尿病是一種發病率比較廣泛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給大家帶來了不

糖尿病患者可適當多吃荞麥

現代社會,糖尿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治療起來也是比較棘手,那麼我們要問,糖尿病患者平時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