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節假日“三要三不要”

糖友節假日“三要三不要”

  在節日裡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勞累等,這樣才不會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糖尿病人要做到“三要三不要”:

  首先要注意飲食有節,不要暴飲暴食。節日期間控制好飲食至關重要,糖尿病人千萬不要貪吃,否則可能導致血糖、尿糖的極大波動,破壞機體的平衡狀態,盡可能按照飲食平衡的原則選擇食物,進食的數量仍然按照平日吃飯的量,少吃油膩煎炸的食物,適量吃一些雞、魚及瘦肉,多吃蔬菜,盡量避免飲酒。含糖多的甜食和水果,盡量少吃或不吃,或選擇血糖水平較低時少吃一點。另外,糖尿病人外出時要隨身攜帶一些點心和易於吸收的糖類,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病人,出現低血糖時及時服用。

糖友節假日“三要三不要”

  其次要起居有節,不要通宵熬夜。過節時糖尿病人生活要有規律,不能因為過節而打亂正常的生活習慣,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娛樂方式,不要長時間泡在麻將或牌桌上,也不要因家人團聚而過度勞累,伴有高血壓的病人要避免較大的情緒波動,要定時測量血壓,根據血壓情況調整降壓藥的劑量,伴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要隨身攜帶必備的急救藥物如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以備不測,糖尿病合並腎病的病人要少吃肉蛋類食物。

  另外,節日期間病人要規范用藥,不要隨意減量。掌握好吃飯、吃藥的時間,要定時、定量、定餐,規律服藥,才能保證血糖穩定,防止低血糖的發生。同時要注意進行自我監測,根據血糖或尿糖的變化來調整飲食及降糖藥物的用量,防止血糖波動過大而致病情加重。

  

熱門圖文
說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是非常苦惱的,因為患者如果不能夠有效地控制飲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好使?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寶,可以強身,增強免疫,還可以降血糖,那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