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應少吃飯多吃菜嗎

糖尿病人應少吃飯多吃菜嗎

  很多的糖尿病人都知道患上這種病是要注意飲食的,但是怎樣吃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的,有些人以為自己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其實,這種觀念並不正確,所以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少吃飯多吃菜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許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會在自己的飲食上堅持“少吃飯多吃菜”,他們覺得吃菜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實際上每一兩魚、一兩肉、一兩雞蛋所提供的熱量都相當於2兩糧食產生的熱量,如果副食攝入過多,再吃糧食,哪怕吃得再少,熱量也必超無疑。因此,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少吃副食,多吃糧食,並實行總量控制,才能真正把血糖降下來。

糖尿病人應少吃飯多吃菜嗎

  除此之外,隨著現代社會加工手段的進步,含有豐富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也變得越來越多了,它可以破壞胰島β細胞,造成糖/脂代謝紊亂,進而引發糖尿病,反式脂肪酸常見於人造黃油、奶油蛋糕之類的西式糕點、烘烤食物,如餅干、油酥餅、油炸干吃面、炸面包圈、巧克力、沙拉醬、馬鈴薯片、咖啡伴侶以及油炸快餐食品如炸薯條、油炸土豆片、炸雞塊等食物中。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選購商品的時候應該多加留心,假如商品的包裝上面標注著“氫化植物油”、“植物起酥油”、“人造黃油”、“人造奶油”、“植物奶油”、“麥淇淋”、“起酥油”或“植脂末”,就要想到其中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據介紹,反式脂肪酸在自然食品中含量很少,我們平常炒菜所使用的豆油、菜籽油、橄榄油等,都不需要經過工業氫化過程,因此不會含有反式脂肪酸,可以放心食用。

  專家指出,糖尿病飲食對於患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應該認識到,並不是只有米飯才含有熱量的,其實相對來說,副食比主食的熱量還要高,所以少吃飯多吃菜的做法其實並不正確。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吃米飯?

糖尿病在生活中的殺傷是很大的了,糖尿病病人需要積極的進行選擇一下合適的護理辦法,及時的對糖

換算訣竅讓糖友的餐桌也能變得豐富多彩

糖友們最頭痛的事情就是很多東西不敢吃,即使能吃的東西也不能隨心所欲地吃。不過,只要掌握了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