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獻血檢查能查出糖尿病嗎?

獻血檢查能查出糖尿病嗎?

  獻血檢查能查出糖尿病嗎?答案是:不會的。獻血的時候不會進行血糖的檢測。無償獻血前需要做的檢查包括:檢查體重、心率、血壓,聽心肺,驗血初篩檢查:血型、血色素、乙肝表面抗原,有條件還查轉氨酶。獻血後復查除了前面初篩的幾項,增加丙肝抗體、梅毒抗體、HIV抗體。

  所以,獻血檢查時不能查出糖尿病的。人們要想檢查糖尿病還需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抽血來確診。糖尿病的診斷有一定的標准,可以根據以下標准來進行判斷:

獻血檢查能查出糖尿病嗎?

  1、一般患者出現了相關的糖尿病的症狀時,就可以進行糖尿病的診斷。臨床有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11.1毫摩/升和空腹血糖≥7.8毫摩/升可診斷為糖尿病。如任意時間血糖<5.6毫摩/升,則可排出糖尿病。如血糖在上述二者之間,結果可疑時,應進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成人口服75克葡萄糖,兒童1.75克/公斤體重,總重量不超過75克。結果如餐後2小時血糖≥11.1毫摩/升,可診斷為糖尿病,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升可排除糖尿病,餐後2小時血糖為7.8至11.1毫摩/升之間,則為糖耐量異常。

  2、也有的人是在身體健康,還沒有感覺到有相關症狀的時候進行診斷,則有所不同。如無臨床症狀,除上述兩項診斷標准以外,還需要加一項標准方能診斷。即口服葡萄糖後1小時血糖≥11.1毫摩/升,或另一次空腹血糖≥7.8毫摩/升。

 

熱門圖文
散步能夠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嗎

一擔發現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利的,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病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正確方法

水果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對於飲食有著嚴格要求的糖尿病患者而言如何才能正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