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生讓很多的朋友遭到了不幸,受到了糖尿病帶來的折磨,糖尿病發生後患者的飲食需要及時的進行調整,因為該病是要禁食含糖量過高的食物的,而且生活中我們要重視該病的預防工作,一起了解一下該病的預防方法。

  一、糖尿病是目前危害人類健康的四大疾病之一。

  二、糖尿病致病因素復雜,但多是人為的因素,如:心理緊張、情緒壓抑、生活節奏紊亂、飲食過於肥甘油膩、品種單一及過於精細、酗酒暴食、運動量減少等。

  三、只要注意飲食清淡、勤勞工作、心情舒暢、生活規律,是可以避免或減少糖尿病發生的。

  四、目前國內外對糖尿病尚無根治藥品,凡是聲明根治的都是無科學根據的,是騙人的。

  五、糖尿病的主要危害是並發症,因此注意並發症的早期防治是非常重要的。

  六、糖尿病要注意三早,即早發現、早治療、早期預防並發症。

  七、糖尿病人只要堅持綜合治療方法,並將血糖穩定在6.1-7.2mmol/l左右,即可防止並發症的發生,能和正常人一樣工作、結婚生育,也能延年益壽。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有哪些

  八、糖尿病人貴在堅持治療,維持血糖在大致正常水平,不要血糖一降就停藥,血糖一升再服藥,這樣反反復復,其危害甚大。

  九、有些糖尿病人治療後一切症狀消失,就認為病已痊愈萬事大吉,因而終止治療,這種做法是很危險的。所有糖尿病人至少每隔1個月應到醫院復檢血糖、尿糖等,根據檢查情況堅持服藥治療。

  十、糖尿病人不要亂求醫,不要聽信傳言,只要堅持按書上介紹去做,是可以確保自己的健康的。

  十一、糖尿病人應建立正常的生活秩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好飲食,堅持鍛煉,堅持長期服藥,就能和健康人一樣生活。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我們就先介紹到這裡面,糖尿病是一種非同小可的疾病,一旦發生就會帶來嚴重的後果,因此提早的進行預防是相當有必要的,我們要重視該病的預防,可以大大的降低該病的發病率,讓我們遠離該病危害。

熱門圖文
開導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而且糖尿病疾病是臨床上的高發病,要是糖尿病患者被這種疾病侵

糖尿病經常發生在肥胖人的身上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