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的效果好呢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的效果好呢

很多人都很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很難治的病,1型糖尿病病就是這樣的病,治療起來這種病也是很麻煩的,患上這種病需要長期的用藥,這樣只能部分緩解病情,那麼,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的效果好呢?下面讓專家來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1型糖尿病是在遺傳易感性的基礎上,由於各種因素的作用,人體免疫調節發生紊亂,產生針對自身胰島的免疫反應,大量胰島B細胞破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受到嚴重破壞或近於衰竭,以至引起高血糖,產生各種和糖代謝異常有關的症狀。1型糖尿病發病迅速,“三多一少”症狀明顯,體形消瘦,可引起糖、蛋白質、脂肪、水電解質紊亂,常有酮症酸中毒,嚴重時導致酸鹼平衡紊亂,威脅生命。久病常伴有心腦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病變。

胰島素是1型糖尿病治療最主要的藥物。常用的胰島素是基因重組人胰島素,根據在人體內起作用的時間不同,可以分為速效、短效、中效、長效等胰島素。正常人體胰島素有兩種分泌模式,一種是吃飯時候分泌的大劑量,一種是24小時都在分泌的基礎量。胰島素治療強調個體化劑量,為了模擬正常人的胰島素分泌,進行強化治療的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在3餐前注射短效或速效胰島素,來模擬餐前胰島素分泌,然後在睡覺前注射中效或長效胰島素來模擬24小時都在分泌的基礎胰島素。進行每日多次胰島素注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延緩和減輕糖尿病的並發症,但容易引起低血糖。

1型糖尿病患兒年齡小病情不容易控制,易出現酮症酸中毒,嚴重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家長關注孩子健康,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極為重要,目前傳統療法在短期治療糖尿病是能起到一個控制作用,但是長久下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消耗是很大的,還不能有效的阻止並發症的發生,所以針對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應該徹底治療。

溫馨提示:上述就是關於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的效果好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望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都存在什麼誤區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會在治療方面出現誤區,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傷害很多,糖尿病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太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第一型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並不是只有一種的,其中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那麼,一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