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酮症酸中毒不再是1型糖尿病專利了

酮症酸中毒不再是1型糖尿病專利了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根據發病的緩急以及病理上的差異,糖尿病並發症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並發症來勢洶洶,治好了可以不留痕跡;治不好就難以幸免於難。

酮症酸中毒可危及生命

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一種急性並發症,占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總數的80%以上。

1921年胰島素問世以前,大多數1型糖尿病病友死於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主要是酮症酸中毒)。隨著胰島素的臨床應用,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的預後已大大改觀。只要病友不隨意停用胰島素或減少胰島素的劑量,一般不容易發生急性並發症;若一旦發生急性並發症,能及時到醫院看病,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絕大多數病友的急性並發症都能治愈。目前,死於酮症酸中毒的病友已明顯減少。但無論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病友,酮症酸中毒致死率的威脅都始終存在。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由於兒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臨床和治療、預後

七點典型的1型糖尿病症狀詳析

對糖尿病比較了解的人都知道,糖尿病在臨床上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雖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