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果汁多喝增加糖尿病風險!

果汁多喝增加糖尿病風險!

  美國科學家們通過研究發現,每天飲用果汁,可導致患糖尿病的概率升高四分之一。相反,吃整個水果倒是能降低糖尿病風險。《糖尿病護理》雜志最近一期予以發布。

  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稱,這是因為果汁缺乏纖維,尤其是工業化生產的果汁含糖量更高,因此可能會導致人們的血糖升高。英國的糖尿病患者達250萬人,被認為有Ⅱ型糖尿病前兆但本人卻沒有意識的人達50多萬。英國人每年飲下20多億升果汁,相當於每人每年平均飲用36升果汁。很多人喜歡每天早晨飲用一杯果汁,作為每天攝入5份水果和蔬菜的替代部分。

  營養學家建議,人們應該食用多種水果和蔬菜,以獲得全面健康。為了研究Ⅱ型糖尿病和果汁之間的聯系,研究人員跟蹤了7萬多名女護士18年,觀察她們的健康狀況和飲食習慣。他們發現,每天食用3份水果,可降低糖尿病風險18%;但是與每日飲用蘋果汁不到一杯的人的相比,每日飲用3杯蘋果汁的人,可增大糖尿病風險15%。

  據《糖尿病護理》雜志論文,每天飲用一杯橙汁可增大糖尿病風險24%,增大Ⅱ型糖尿病風險18%。英國營養基金會的專家喬安尼·盧納說:“果汁還是有好處的,它們富含維生素C,但是,我們必須注意,它們的含糖量也相當高。”

  胰島素是一種把糖轉化為能量的重要激素,而糖尿病患者分泌胰島素不足,或者胰島素功能失常。“英國糖尿病”慈善組織的帕夫·潘克說:“光飲用果汁就能增大糖尿病風險,是不可能的。導致糖尿病的因素還有肥胖,尤其是腰部肥胖,以及不健康飲食和缺乏運動等。”

  鏈接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所致。

  Ⅰ型糖尿病以青少年居多,只占發病的5%左右。症狀通常短期內出現明顯的小便頻繁、極度饑餓和口渴、體重減輕、虛弱或疲乏。

  Ⅱ型糖尿病占發病的95%。老年人隱性糖尿病,較少有“三多一少”的表現,常以並發症心髒病、腎病、白內障、周圍神經炎等為主要表現而就診。

  目前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中腫瘤發病率可達28.35%,高血糖可促進腫瘤生長。

  北京的糖尿病患病率為7.7%,居全國前列。

熱門圖文
1型糖友怎麼吃?

說起1型的糖友最大的共性就是胰島素治療了,1型糖友怎麼吃其實並沒有與2型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蜂膠怎麼吃效果最好

蜂膠是一種對身體特別有好處的東西,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蜂膠應該怎麼樣吃才能更有效。那麼,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