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對兒童有哪些危害?

1型糖尿病對兒童有哪些危害?

  1型糖尿病多為先天性因素影響,可能在胎兒發育期間就接觸到了一些致病的基因。因此,對於一些孩子來說,1型糖尿病發病難免,1型糖尿病的危害同樣在所難免。1型糖尿病對兒童有哪些危害?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下。

  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對兒童主要有以下影響:

  1、影響孩子的健康發育,1型糖尿病兒童患者身體消瘦、抵抗力差,只是因為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引起的,即多飲、多尿、多食、消瘦。

  2、低血糖的影響,低血糖容易造成孩子一些器官發育不健全,身體出現各類的問題,例如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

1型糖尿病對兒童有哪些危害?

  3、並發疾病的影響,糖尿病容易出現一些並發症,產生群體的危害。例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大血管病變等。

  4、也是需要時刻注意的一個問題,1型糖尿病可能造成兒童酮症酸中毒,而且容易出現昏迷,表現多為突發性,嚴重的可威脅到生命安全。

  通過以上一些1型糖尿病對兒童有哪些危害的介紹,希望提醒1型糖尿病兒童患者以及家屬,要對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多一些關注和關愛,做一些必要的生活護理和調節,並積極的接受糖尿病的常規療程治療,穩住糖尿病,最大可能的抑制糖尿病對兒童產生嚴重的危害。

熱門圖文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一型糖尿病也叫做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主要發生在兒童及青少年身上,也會發生在各種年齡段。目前

為什麼瘦人更易得1型糖尿病

糖尿病也分為1型和2型,那麼大家知道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嗎?了解此種疾病可以幫助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