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這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中,雖然很多人聽說過1型糖尿病這種疾病,但是並不了解得十分全面,前段時間有網友在網站留言咨詢這個問題: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相信不少人面對這個問題也充滿了疑惑,現在就讓小編來為大家系統的講解一下:

  1型糖尿病並發症中的酮症酸中毒,是1型糖尿病病人在發生急性感染、延誤診斷、過食或中斷胰島素治療時均可發生,年齡越小酮症狀中毒的發生率越高。新的患者以酮症酸中毒起病時被誤診為肺炎、哮喘、敗血症、急腹症和腦膜炎等,應予以鑒別。低血糖、血脂異常、高血壓等。一旦懷疑有1型並發症應立刻到正規的醫院去就診。

1型糖尿病有並發症嗎?是什麼?

  你知道嗎?感染1型糖尿病並發症為終身疾病,隨時可發生各種感染的可能,包括呼吸道、泌尿系及皮肢等急慢性感染。每當有輕度感冒時亦可使病情加重,嚴重感染時可發生中毒性休克,對於1型糖尿病並發症不能只注重感染的治療,而忽視對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這樣會造成嚴重後果。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明白了,1型糖尿病是有並發症的,並且造成的後果是廣泛的、復雜的,而且很難治療,但是只要了解了1型糖尿病的前期症狀及相關知識,就可以盡早的發現、及時的就醫,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初期的症狀表現

很多的人都知道1型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1型糖尿病已經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傷害,1型糖尿

1型糖尿病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咱們大家在應對一些疾病的時候也是會擔心身體的,但疾病也已經出現了我們就要坦然的面對,所以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