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廣州軍區總醫院副主任醫師吳良平:糖尿病手術治療 1型糖尿病和兒童不適宜

廣州軍區總醫院副主任醫師吳良平:糖尿病手術治療 1型糖尿病和兒童不適宜

  糖尿病手術治療是最近一兩年開始在各大醫院興起的治療糖尿病的新方法,或許對於一些患者來說這一手術方式還比較陌生,但手術治療能夠讓長期不得不靠降糖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的病人徹底擺脫糖尿病困擾,聽起來還是讓人激動不已。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希望能夠徹底治愈糖尿病,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各種因素不得不終身使用胰島素,那麼,他們能否通過手術改變自己的命運呢?專家表示,糖尿病手術治療目前並不適用於1型糖尿病患者,兒童更不適合。


  指導專家:吳良平,廣州軍區總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全軍戰創傷委員會委員。獲軍隊科技進步和醫療成果三等獎3項。主攻方向:內分泌外科;腹腔鏡微創技術在普通外科的應用。微創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國內領先水平。有效率95%以上,治愈率達83%以上。微創外科手術治療重度肥胖症。本科室為亞太地區(中國)手術治療肥胖症外科培訓診療中心華南分中心。腔鏡甲狀腺頸部無疤痕手術。病例數國內領先。

  糖尿病手術治療

  β細胞有功能很關鍵

  廣州軍區總醫院普通外科副主任醫師吳良平表示,糖尿病手術治療並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做,最關鍵的是β細胞功能水平。

  專家指出,手術治療糖尿病目前仍在不斷發展過程中,手術適應症也比較嚴格,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糖尿病手術治療,β細胞功能水平是決定患者殘存胰島功能的指標,也是影響手術效果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手術治療

  1型糖尿病和兒童不適宜

  專家表示,由於β細胞功能水平是糖尿病手術治療的重要指證,因此手術最適合病程不長的2型糖尿病患者,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和兒童患者並不適合。

  吳良平說:“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自身β細胞被完全摧毀,β細胞已經失去了功能,手術後並不能達到治療效果,因此不適宜手術。”

  此外,專家認為兒童糖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發育尚未完全,對於手術耐受性和術後效果無法准確評估,在未成年之前也不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熱門圖文
患有1型糖尿病能不能生孩子

患有1型糖尿病能不能生孩子?在現在社會,由於1型糖尿病的發病是越來越年輕化了,所以在這時有

1型糖尿病患者身體消瘦的原因

在生活中患1型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不幸的後果,1型糖尿病疾病不易治愈,而且如果1型糖尿病得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