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護理1型糖尿病有哪些講究

護理1型糖尿病有哪些講究

雖然糖尿病在現在已經不是多麼陌生的疾病了,很多朋友也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糖尿病知識,但是對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大家並不是很清楚。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護理1型糖尿病有哪些講究?

糖尿病並發症問題在我國非常嚴重,糖尿病學分會2001年對我國大陸除西藏以外30個省市大醫院住院的糖尿病病人並發症進行調查,發現3/5合並高血壓或心腦血管病變,1/3合並糖尿病腎病,1/3合並眼病。73%糖尿病患者患有一種以上的並發症,整個糖尿病治療形勢十分嚴峻。面對1型糖尿病目前的嚴峻形式,大家都十分關心1型糖尿病的護理問題。

一:在心裡上,要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

因為糖尿病並不是不可痊愈的疾病,只要控制得當,采取正確的療法,完全可以徹底治好病根,杜絕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復發,因此完全沒有必要為自己患有糖尿病而擔心什麼,樂觀的心態,輕松的氛圍,更容易保持自身的健康,對疾病的的醫治和身體的康復都有促進作用。

二:飲食熱量分布合理,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分配合理

每餐均有谷類、肉類、油類,且要定時定量,這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增加胰島素的釋放。一段時間以後,若血糖仍然不降,則飲食應作調整。飲食護理是1型糖尿病的康復護理中最重要的。

三:運動鍛煉和休息體育鍛煉的方式以步行鍛煉為主

包括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打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活動。運動原則:根據年齡、性別、體力、病情及有無並發胰島素治療及飲食治療等情況決定,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運動量,持之以恆,切記隨意中斷。休息:虛弱的病人應增加臥床時間,同時可指導病人進行床上肢體活動,促進病人肢體血液循環。為了1型糖尿病的康復護理工作是很關鍵。

護理1型糖尿病有哪些講究?以上就是關於1型糖尿病的護理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更多關於糖尿病的疑問,請咨詢在線醫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在中國的現狀

1型糖尿病危害不可忽視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的全球統計,在1990年至1999年之

教你如何才能預防一型糖尿病

不管是個什麼樣的年齡都很有可能會患上疾病的,這人們的心中也是要有所了解的,因為一些1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