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前要做什麼准備 ?

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前要做什麼准備 ?

概 述

我姑姑以前得了糖尿病了,她主要就是出現多食,多尿,的情況,雖然每天都要比我們正常人多吃一到兩餐,可是人還慢慢的在消瘦下來,醫生建議她盡快做手術,她在手術前做了以下准備,對她的手術很有幫助的,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她的准備步驟。

步驟/方法:

1患者要在術前3~4天測尿糖、尿酮體、血糖、鉀、鈉、氯、尿素氮、二氧化碳結合力及心電圖等,通過檢查對糖代謝、心腎功能有比較清楚的了解。了解清楚病人的情況以後才能更有效的進行治療。

2糖尿病患者手術前應使患者了解自己是糖尿病患者,並應得到醫生的合理治療以使病情穩定,要讓病人知道這個疾病是可以治愈的,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

3手術前夜可以適當的服用鎮靜劑及催眠劑,這樣可以解除患者的不安心情,正確對待手術,心情對病情的治療和恢復起作關鍵性的作用。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前應注意心情要放松,心情的好壞是治療和恢復病情的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