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糖多、吃食多、吃美食 這些都是糖尿病人的夢嗎?

吃糖多、吃食多、吃美食 這些都是糖尿病人的夢嗎?

  一提到糖尿病,人們就會立馬想到糖、吃糖,實際上二者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系。糖尿病的發生,大家存在普遍認識,I型糖尿病就是胰腺無法分泌胰島素引起,和免疫系統缺陷或許有關;II型糖尿病則是胰島素分泌減少,致其發揮作用不正常引起的。對吃糖太多會導致糖尿病,實際上是沒有直接聯系的。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糖尿病不斷地發展,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大家必須注意和關切的事項。人們在飲食好像有很多錯誤的認識,或誤區,一起來看看。

  吃糖太多會發病

  NO!吃糖和糖尿病在本質上並沒有直接聯系。發生糖尿病主要和胰島素有關,不能分泌胰島素會誘發I型糖尿病,分泌減少會誘發II型糖尿病,對吃糖太多誘發糖尿病的認識,應為間接的。

  飲食禁忌多

  對花樣繁多的飲食確實有不少要求,但原則上要求很簡單,只要負荷運動量和服用藥物的調配就可以,血糖濃度也好接近正常水平。

吃糖多、吃食多、吃美食 這些都是糖尿病人的夢嗎?

  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作為基礎的健康飲食,我們沒有完全拒絕的理由。不過因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食用後要記下攝入的時間和數量。

  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不一定,只要科學健康就行,以清淡為主,少油炸即可。在飲食上,只要遵守原則即可,食物沒有太多的硬性條件。

熱門圖文
2 型糖尿病在運動方面應注意哪些問題

近年來經過調查研究發現,大多數朋友都患有老年人常患的2型糖尿病,患者朋友都熟知,他們往往很

盤點2型糖尿病的後期並發症現象

盤點2型糖尿病的後期並發症現象。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並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這正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