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飲食有哪些禁忌

1型糖尿病飲食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的出現很多的人也都知道其中的一些症狀的危害,糖尿病的症狀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大的症狀的危害,糖尿病的症狀讓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飽受傷害,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種,糖尿病如今已經是常見病,發病人群主要是兒童和青少年。對於孩子的身體健康和心理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飲食是提供孩子成長的重要保障,也是控制病情的重要手段,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1型有哪些飲食禁忌?

糖尿病1型有哪些飲食禁忌?

1.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

2.炒菜宜用植物油,忌用動物油。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3.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4.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簡單的介紹,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治療一些危害大的症狀,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的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認識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發病早  1型糖尿病是一種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所導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終身性疾病,

一型糖尿病應該注意的問題

治療一型糖尿病一定要積極,因為1型糖尿病是需要長期使用胰島素治療的疾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