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切莫陷入妊娠糖尿病三大“誤區”

切莫陷入妊娠糖尿病三大“誤區”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不斷提高,物質的極大豐富,妊娠糖尿病已經漸漸成為孕婦群體的多發疾病,給孕婦自身和寶寶都帶來極大的健康傷害。其實,不只是已經患上糖尿病的准媽媽要提防糖尿病,一般孕婦也不能忽視控制血糖,一定要謹防誤入下面這幾個誤區:

  誤區一管住嘴巴就行

  在不少孕婦看來,控制糖的攝入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其實預防、治療妊娠糖尿病,我們除了管住糖的“進口”,還可以管住糖的“出口”———研究表明,通過適度的運動,可促進葡萄糖利用,從而有利於血糖控制。例如,餐後散步就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每次30分鐘,以不感到疲勞為宜。散步時要盡量避開有坡度或台階的地方以免摔倒。

切莫陷入妊娠糖尿病三大“誤區”

  誤區二水果可以敞開吃

  很多准媽媽覺得水果裡的維生素、纖維素等可以讓寶寶長得快又好,往往猛吃水果,甚至有一天吃一個大西瓜的。殊不知,水果含有大量極易被吸收的果糖,過量吸收果糖正是引發妊娠期糖尿病的最大誘因。因此,孕婦吃水果也要“保質保量”———每天正常飯後吃一兩個水果,少吃高甜度水果,選擇猕猴桃、柚子等維生素含量高、含糖量低的水果為宜。

  誤區三產後無須再控糖

  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產後糖代謝異常能夠恢復,但有40%~50%產婦在產後5~10年發展為2型糖尿病。產後5年內是發展為糖尿病的高峰期,並且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能包含一部分妊娠前存在的糖代謝異常者,因此產後進行血糖檢查非常重要。產後12周復查口服75克糖耐量試驗,如果正常,以後每2年復查一次。有高危因素者每年檢查一次。每次隨訪同時要進行健康教育,進行科學的飲食指導和體育鍛煉。

 

熱門圖文
糖尿病媽媽少吃主食?

妊娠糖尿病對母嬰會造成許多不良影響,母親易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早產、難產及產後出血等

做菜勾芡不適合糖尿病人

做菜勾芡,是中國人的一大發明。勾芡之後的菜肴,不但變得油光光、亮晶晶,一看就讓人食欲大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