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

  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療方法之一。不論糖尿病屬何種類型,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是否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或老年輕型病例,可以把飲食療法做為主要的治療方法,適當地配合口服降糖藥,就能達到有效地控制病情的目的。對1型糖尿病及重症病例,變應在胰島素等藥治療的基礎由,積極控制飲食,才能使血糖得到有效控制並防止病情的惡化。所以,飲食療法為糖尿病的基礎療法,必須嚴格遵守。 下面推薦幾款適合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紅焖羊肉

  材料:瘦羊肉80克,胡蘿卜 20克,芹菜20克,番茄醬少許,香葉少許,烹調油10克,食鹽、胡椒粉、洋蔥少許。

  制法:1.瘦羊肉切成2厘米見方的塊,用開水燒5分鐘,撈出備用。

  2將胡蘿卜、芹菜切成2厘米長的條,洋蔥切塊。

  3.鍋內放油,燒熱,放入洋蔥、香葉炒出香味,放人番茄醬炒約1分鐘,

  放150克清湯燒開,加入羊肉、食鹽,中火炖至八成熟,放人胡蘿卜、芹菜,大火炖熟,放胡椒粉出鍋即可。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炒鱿魚卷芹菜

  主料:鱿魚150克,芹菜150克。

  佐料:團粉、醬油、料酒各10克,鹽5克,蔥、姜各3克。

  制作方法:發好的鱿魚切成斜長方形,在鱿魚片上再用刀劃成斜方的格紋。芹菜利好洗淨,切成寸段,在開水中焯一下,瀝去水分。油燒熱後,先煸蔥、姜,再放入醬油,立即放入鱿魚片,並加料酒,旺火快炒幾下,再倒入芹菜,加鹽,一同煸炒,最後把調好的團粉汁倒入攪拌勻,急炒即成。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肉末豆腐

  主料:瘦豬肉末50克,豆腐200克。

  佐料:植物油9克,醬油、鹽和團粉各5克,蔥、姜及青蒜各3克,料酒2克。

  制作方法:油燒熱後,先煸炒肉末,放入蔥、姜、料酒和醬油。再加入豆腐塊和鹽,稍加溫水燒開,調入團粉汁,撒上青蒜末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量358千卡,蛋白質18克,脂肪27克,碳水化合物11克。

  適於糖尿病人的中熱量菜譜:牛肉絲炒芹菜

  主料:瘦牛肉50克,芹菜200克。

  佐料:醬油、鹽、團粉各5克,料酒、大蔥各3克,植物油10克。

  制作方法:牛肉切成細絲,芹菜擇淨洗好切成寸段。炒法同牛肉炒黃瓜片。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量292千卡,蛋白質10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18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適當的空腹有助於治療

日本學者研究發現,在空腹時,人體內的蛋白質數量會持續增加,而蛋白質在促進血糖降低的胰島素工

硒對治療糖尿病患者非常有幫助

好端端的人們怎麼會患有糖尿病呢?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確實是太不可思議了,其實大家都知道,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