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有哪些常見的換藥方法

糖尿病足患者有哪些常見的換藥方法

糖尿病足疾病會給患者的生命造成很多的威脅,患者是很痛苦的。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足疾病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治療糖尿病足一般是要內外兼治的,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主要換藥就是將吸附滲出物而污染的紗布敷料去除,然後消毒清潔傷口,再包扎新的無菌敷料的過程。糖尿病足如何換藥是糖尿病足患者應該重視的問題,那麼,糖尿病足的換藥方法有那些?

糖尿病足的換藥方法有那些?

1.去除舊的敷料: 動作要輕巧,外層敷料可用手去除,內層敷料應用無菌的無齒鑷移除。若敷料已干涸而緊貼創面時,應用生理鹽水濕潤後再揭。

2.消毒傷口周圍的皮膚 : 一般用碘伏棉球由中央向外擦洗傷口周圍的皮膚,一般擦2~3次。打開無菌容器或抗生素溶液的瓶蓋時,瓶蓋的內面應朝上,並放在穩妥處,手不可觸及內面,用完立即蓋上,避免在空氣中暴露過久。

3.清潔傷口 : 一般對感染創面應用碘伏、過氧化氫生理鹽水,如肉芽組織存在水腫,局部可給予高滲鹽水,如傷口較清潔無明顯滲出,可給予局部應用生長因子等促肉芽生長的藥物。要注意較深的傷口勿將紗布、棉球遺留在傷口內。

4.放置引流物: 對於較深的傷口,如窦道、瘘管等則必須放置引流條。通常應用碘伏紗條或凡士林油紗條進行引流。引流時注意填塞物松緊要適宜,並注意調整足的位置,使引流口處於較低的位置。

5.包扎固定: 覆蓋消毒紗布,連同引流管用膠布加以妥善固定,注意包扎松緊適宜。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注意事項的介紹,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治療方法。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注意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冬季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1、有效控制血糖   良好的控制血糖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利的措施,糖化血紅蛋白

糖尿病足護理有妙招 常飲花茶有益治療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平時大家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