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飲食指南

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飲食指南

好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接受治療,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想吃什麼又往往不能吃,做什麼都沒有力氣。那麼,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飲食指南?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南就是針對您的三餐制定的,當前前提就是您需要保持每天攝入的食物量基本相同,而且沒有服用糖尿病藥物的情況下:

早飯:麥片加牛奶。變換麥片的種類。一片鮮水果或半杯水果汁、橙汁。

午飯:一個面包。如果可能的話,選擇全麥面包。面包配上像生菜、番茄類的蔬菜。一片鮮水果,一杯低脂牛奶。

晚飯:一大份蔬菜或者一份沙拉,一杯含澱粉食物(面條、土豆、米飯、玉米或豆類),一片肉、魚或者禽肉。水果甜點。

上述中為您簡單介紹了一些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專家指出每份的大小根據每人熱量的不同要求而不同。所以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飲食做成一份日記,只要查看一下你的飲食日記,確定您的總的飲食指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