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到底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

到底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

及時的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做好好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預防,那麼,到底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正確的襪子,大家都知道的,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而糖尿病足是眾多並發症當中較為常見的一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WHO)定義: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情況嚴重的需要截肢甚至危及生病,因此糖尿病足關鍵在於日常護理和保護,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選擇合適的襪子,給予足部足夠的關愛。

2、平日的足部保健。襪口寬松、有彈性;由於糖尿病人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造成血液循環不暢,如果襪口過緊,會對損傷皮膚,造成潰爛,按照USA +MD專家的定義,標准的糖尿病襪襪口橫拉寬度應維持在25CM以上,松開後能恢復原狀,這樣才不會損害皮膚。

3、排汗;吸濕排汗可保持足部干爽,抑制細菌生長。

4、功能;糖尿病患者血管病變導致肢端缺血和周圍神經病變而失去感覺,使患者足部保護性感覺喪失,從而對外界刺激反應遲鈍,下肢發涼、怕冷,所以保暖功能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容小視,可保護足部不被凍傷。

如果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要及時的治療,不要因為問題不大而拒覺治療,等嚴重的話,那樣就對身體的危害大了。

熱門圖文
藥浴療法治療糖尿病足

  研究認為,長期高濃度的葡萄糖使下肢血管功能異常,組織營養障礙,常使糖尿病患者發生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